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东宝法院强力执行 4小时拘两人扣一车

作者: 本院   发布时间: 2018-08-03 08:51:53

“躲猫猫”两年 执行法官成功拘人

    借钱不还,一拖再拖,甚至干脆玩“失踪”,近日,一起让东宝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头疼两年的执行案,终于有了突破性进展,两名被执行人在法院内被当场拘留。

     2016年8月,东宝区人民法院判决被告郑某山偿还原告借款本息共计9万多元,判决被告杨某清对借款本息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两被告却拒不履行义务。2016年9月,原告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被执行人郑某山却玩起来了“失踪”,打电话无人接听,多次前往其家中也不见其人,且经法院查询,郑某山在银行无存款,名下也没有可共执行的财产。而另一被执行人杨某清也同样无可供执行财产,声称自己还有一屁股欠债,郑某山借款她只是担保,这笔债跟她没有关系。就这样,两名被执行人一个玩“失踪”,一个事不关己抗拒执行。

     两年来,执行法官多方联系打听,持续不间断地通过各种方式联系寻找郑某山,终于在几天前打通了郑某山的电话。为了不错失机会,执行法官连忙联系上申请执行人,建议三方调解,并要求郑某山、杨某清前往法院当面协商。

     7月26日上午9点,执行法官主持申请执行人与两个被执行人在东宝法院进行调解,并提前安排好了法警等候在门外。调解过程中,两被执行人仍然以没钱为由,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最终调解失败,等候在门外的法警当场将两名被执行人拘留。

IMG_3511.JPG


交警法官联合执行 成功扣押老赖车辆

     “东宝法院执行局吗,这里是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我们已协助扣押被执行人周某名下一辆小型轿车,请你们过来交接。”上午11点,刚刚将两名被执行人成功移送派出所,执行法官又收到了一个喜讯,法院和公安交警部门的执行联动机制发挥了作用。

      2017年,被执行人周某在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中成了“老赖”,执行法官查明,周某名下有两辆小轿车,但由于车辆常处于移动状态而不能将车辆实际扣押,为了尽快执结,执行法官申请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配合执行,利用道路交通监控系统,对被执行人周某的两部轿车进行查缉布控。7月26日上午,被执行人车辆行驶致城区海慧路口时,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交警将车辆暂扣,并第一时间通知执行局,执行法官迅速赶到现场,成功接收了扣押的车辆。 

IMG_35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