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四融共建】法治夜校五一“礼包”提前送!

作者: 本院   发布时间: 2023-04-28 09:33:02

微信图片_20230504093425.jpg

“职工与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合同,发生工伤,用人单位需要承担责任吗?”

“如果丈夫在家庭中遭受了家庭暴力,怎么维护自身权益?”

4月27日晚,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东宝法院将“法治夜校”开进了东宝工业园区内,为企业家代表和职工们量身定制了一堂普法课堂,现场以案释法、答疑解惑。


    企业“下单”,法院“接单” ——送法送到心坎上

微信图片_20230504093433.jpg

“我们工业园区不少职工想了解劳动权益保障及婚姻家庭方面的法律知识,能否来为我们来开展一次普法活动?”

两天前,东宝法院副院长黄旭在带队下沉企业走访调研时,接到了来自工业园区的一张服务“订单”。两天后的晚上,在劳动节来临前,这堂量身定制的普法课堂就及时地送到了企业家门口。

针对职工们关心关注的问题,子陵法庭、城区法庭分别围绕劳动合同、婚姻家庭等法律法规,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为在场的40余名企业家和职工代表们开展了生动的法律知识宣讲。


    现场答疑解惑,交流咨询——普法“零距离”

微信图片_20230504093437.jpg

微信图片_20230504093440.jpg

在交流互动环节,参加“夜校”的企业家和职工们畅所欲言,积极提问,分别结合工作、生活实际从劳动者权益保障、劳动争议、家庭暴力、婚约财产等方面提出法律咨询,法院干警们均耐心一一解答。

“企业缺什么,我们就补什么;群众想听什么,我们就讲什么。”黄旭在课堂上指出,为了让法治服务更加精准贴心,东宝法院以深入开展“四融共建”(融入基层组织、融入基层群众、融入重点企业、融入辖区学校)活动为契机,持续将“法治夜校”送进更多企业家中,结合法院审理的典型案件,以群众听得懂、便于接受的方式,将法律知识讲通讲透,提高企业及职工防范化解法律风险的能力,努力将矛盾纠纷止于诉前、化于未诉,全力维护辖区职工合法权益,尽最大可能用法治护航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