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巡回法庭来到农户家门口

作者: 本院   发布时间: 2018-05-10 15:55:20

 5月8日上午,一起健康权纠纷案在东宝区石桥驿镇叶冲村开审。由于原告行动不便,东宝区人民法院将巡回法庭设在了原告家门口。 庭审中,40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本村群众代表参与了旁听。

IMG_2920_副本.jpg

2016年5月29日,原告发现所承接某公司工程工地上的搅拌机出现故障,遂找被告修理。期间,搅拌机上的料斗不慎坠落,将原告砸伤。经司法鉴定,原告为一级伤残,完全护理依赖。随后,原告以搅拌机料斗坠落是被告错误操作所致,将被告诉至法院,要求被告赔偿残疾赔偿金、医药费、误工费、护理费等各项经济损失共计1123387.9元。

庭审中,被告辩称事故发生是因原告未尽到安全注意义务,自己并无过错,不应承担责任。

IMG_2924_副本.jpg

庭审法官考虑到原告方的身体和心理状况,熟练驾驭庭审局面,稳妥推进庭审进程,既按程序让双方陈述好事实,展示证据,开展质证、辩论,并将调解贯穿于庭审过程的始终。最终,因原告不同意调解,双方未能调解成功。该案将经合议庭合议后,择期宣判。

 尽管双方当庭未达成调解,但法官的耐心倾听,及家门口审判这一贴心的举动,让原本满心怒气的原告及其家属感受到司法的温暖。

IMG_2928_副本.jpg

近年来,东宝区人民法院坚持“法官多动腿,群众就能少跑路”的原则,主动到社区、街道、农村开展巡回审判,接受群众监督,实行阳光下开庭,最大限度减轻当事人诉讼之累,有效保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让司法更加贴近群众,让审判更加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