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张玲深入子陵人民法庭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本院   发布时间: 2018-09-04 15:05:19

     8月31日下午,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张玲,党组成员、副院长金春吉等一行前往东宝区人民法院子陵人民法庭调研指导工作,东宝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荆龙,东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俊,东宝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明陪同调研。

IMG_3661.JPG

IMG_3663.JPG

     张玲一行实地查看了子陵人民法庭基础设施情况,并和法庭干警们亲切交流座谈,听取了法庭关于人员配备、基础设施建设及审判执行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法庭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张玲指出,基层人民法庭是人民法院解决纠纷的最前沿阵地,是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保障民生及支持县域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她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法庭建设。各基层法院要将法庭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落实院班子成员包联法庭制度,进一步加大法庭建设经费投入,完善软硬件设施,配齐配强人员队伍,不断改善基层法庭执法办案条件,尤其要重视基层法庭的安全保卫工作,加强安保人员及设备配备,积极与辖区派出所建立安保联动机制,全面提高法庭安全保障能力。二是要突出重点,抓好审判执行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李静院长对全省法院今年下半年工作提出的“六个要”要求,全力以赴抓好执行攻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围绕“三个90%、一个80%”的目标,努力提高执结率。要扎实开展调诉对接工作,充分发挥基层法庭在化解纠纷中的“桥头堡”作用,促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真正实现“案结事了人和”。三是要弘扬先进,加大宣传引导工作。近年来,东宝法院先后涌现出“全国法院办案标兵”李莉、“全国优秀法官”赵香平、“全国法院先进个人”李兵等一批先进典型,要以他们为学习榜样,加大宣传力度,弘扬职业美德,引导广大干警进一步树立公平正义的理念,改进司法作风,确保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