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东宝法院牵手双一流高校!实现共建共赢!

作者: 本院   发布时间: 2023-06-13 17:39:52

640.jpg

6月13日上午,东宝区人民法院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现场签订《合作协议书》,并共同为校外法学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国家治理学院院长陈柏峰,东宝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滕颖出席仪式并讲话。东宝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明强主持仪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李晓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东宝法院全体党组成员及青年干警参加活动。

640 (2).jpg

     活动仪式上,滕颖代表东宝法院全体干警对陈柏峰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是享誉全国的法学学术重镇,为党和国家培育了大批高素质法学人才。东宝法院多年来深耕主责主业,学术理论研究成果丰硕,多篇论文荣获国家级、省级学术论文奖,办案先进经验多次入选全国、全省法院典型。

    他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深入推进司法实践与法律理论研究的共同发展,法学教育与法律职业的深度衔接,双方将合力共筑共识,通过联合开展课题研究、举办理论研讨、组织实习培训等方式,聚焦司法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度合作,让经典案例丰富法学理论研究素材,以审执实践为“驱动器”,助推法学理论研究结出累累硕果,实现院校双赢的共同愿望。

640 (3).jpg

陈柏峰对双方建立院校合作关系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该校的发展历史和法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2023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全面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此背景下,签署合作协议意义重大。双方将以此次“牵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互相交流,丰富合作形式,拓宽合作平台,促进法学理论与司法审判实践的有机结合,提高法律人才培养质量和司法审判工作水平,为双方平等协作、优势互补、信息资源共享、人才培养共赢、实现双向受益奠定扎实的基础,推进全省依法治省和司法审判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发展,共同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640 (1).jpg

下一步,东宝法院将以此次合作共建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审执质效,为在校师生科研交流、参观考察、学习实践提供大力支持。同时,利用好这一平台,全面加强法校务实合作,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质增效注入强劲动力。

此次活动,还特邀中南政法历届毕业的法界精英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律协会长周胄等校友,以及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