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做到“五个加强” 开创东宝法院工作新局面

作者: 本院   发布时间: 2017-06-26 10:26:33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6月23日下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许道恒到东宝法院调研工作,充分肯定了该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要做到“五个加强”,开创东宝法院工作新局面。

调研座谈会上,东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明重点汇报了该院当前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审判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正风肃纪、整治庸懒散等活动开展情况。东宝法院全体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参加调研座谈会。

许道恒提出,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务实为民清廉担当的法院队伍。要坚持党的领导,积极争取地方党委和人大、政府、政协等各方面对法院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做合格法官,提高“四个意识”,讲政治、讲正气、讲大局、讲奉献。要按照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要求,从做好审判事业出发,落实两个责任,从严治院,从严管理,确保廉洁公正司法。 要加强审判工作,切实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面对收案数量激增、办案压力进一步加大的严峻形势,要在向内挖潜力上下功夫,充分调动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全员上阵,齐心协力,缓解办案压力,特别是入额的院班子成员要带头办案,多办案。要在向外借助力上下功夫,加大诉调对接、司法确认力度,充分借助基层组织的司法力量将矛盾纠纷尽可能化解在基层。要公正司法,既要注重实体公正,又要注重程序公正,最大努力提高案件质效。 要加强机关规范管理,着力提升后勤服务保障水平。要在机关管理方式和管理手段上创新,实现后勤管理科学化、制度化,合理使用各类经费,合理配置各类资源,最大限度地发挥机关资源的效能,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机关。要加强基础建设,不断改善执法办案工作条件。要有序推进物质基础建设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水平,尽快启动漳河法庭建设项目,尽快拿出院机关审判大楼置换工作可行性方案。要加强司法改革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司法体制改革涉及面广,要遵守司法规律,按照司改方案要求,敢于担当,勇于探索,扎实工作,稳妥推进,既不能强求改革措施一步到位,也不能一遇困难就迟滞不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