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我院召开人民陪审员培训暨表彰大会

作者: 本院   发布时间: 2015-03-04 09:13:37

   

3月3日上午,我院召开人民陪审员培训暨表彰大会,对2014年度优秀人民陪审员进行表彰,并开展业务培训。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启兵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一方面,人民陪审员要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起公正、廉洁的良好司法形象。另一方面,区法院要充分保证人民陪审员执行职务的各项权利,真正把人民陪审员工作的考核抓起来,总结好、宣传好、树立好人民陪审员中的先进典型。

院党组书记、院长罗勇介绍了我院2014年人民陪审员工作情况,并提出人民陪审员要强化法治观念、大局观念、监督观念,严守工作纪律,更好地履职尽责。去年,我区60名人民陪审员共参与陪审适用普通程序案件385件(次),陪审率连续三年达到100%、连续三年位居全市法院第一。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明强组织广大人民陪审员和全院干警一起学习了《新民诉法司法解释解读》内容。

会后,参训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将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增强陪审能力,争取做一名称职优秀的人民陪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