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山沟沟里的执行

东宝法院协助瑶海法院执行一起财产扣押案件
作者: 本院   发布时间: 2018-05-31 18:01:46

   

    5月31日下午1点30分,上午还在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西北山区里施工的一台挖掘机,此刻却已被安徽瑶海法院扣押,运输在从荆门前往至安徽的途中。5个小时的通力配合与支援,东宝法院成功协助安徽瑶海法院扣押挖掘机一台,并顺利实施车辆转移。两省兄弟法院共同构筑了一张恢恢法网,让老赖插翅难飞。

执行法警整装出发.jpg

5月31日早上8点,刚上班的东宝法院执行局法官就接到了来自安徽瑶海法院的协助执行请求。瑶海法院在执行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中,查明被执行人有一台挖掘机正在荆门市东宝区一处山区工地施工,并作出了扣押裁定书。为确保顺利执行,他们来到东宝法院寻求协助。

因涉案挖掘机正处在施工状态,且施工现场为山洼地带,地势环境复杂,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无法预测,东宝法院对该案的办理予以高度重视。在与瑶海法院执行人员具体沟通后,东宝法院执行法官立刻与瑶海法院执行人员制定出详细的执行方案,迅速沟通协调相关部门,在半小时内组织好警力与车辆,并与当地公安派出所取得联系,请求警力支援。上午9点,东宝法院执行干警、瑶海法院执行干警与栗溪镇公安派出所干警,三方力量汇成一股合力,直奔施工现场。

扣押施工地点.jpg

到达挖掘机所在地后,施工现场旁观群众较多,且出现了被执行人有阻挠执行的苗头。东宝法院干警一面耐心给被执行人及围观群众宣讲法律,稳控情绪,一面密切关注现场动态,避免冲突发生。经过大家的分工协作,全力配合,执行人员顺利扣押下挖掘机。为确保挖掘机成功转移,东宝法院干警一路从施工现场护送至上高速公路的省道上,最终由瑶海法院运回安徽。

扣押现场.png

在此次协助执行中,荆门东宝法院的全力配合让安徽法院的干警们感受到了“全国法院是一家”的温暖。在当前异地执行难的情况下,荆门东宝法院摒弃地方保护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全国执行一盘棋”的理念,深化执行联动机制,奋力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坚决维护司法权威和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