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东宝法院召开正风肃纪活动动员大会

作者: 本院   发布时间: 2017-03-09 09:53:47

全市政法系统正风肃纪活动启动后,东宝法院先后召开院党组会、中层干部会,传达贯彻了市委、区委政法委关于正风肃纪活动会议精神。3月6日上午,东宝法院召开正风肃纪活动动员大会,全院干警参加大会。东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明作动员报告,对全院开展式正风肃纪活动进行统一安排部署。

正风肃纪动员大会会场.JPG

汪明在讲话中提出,全院要以扎实开展“三清”、“三查”、“三对照”活动为抓手和突破口,以抓铁留痕、踏石有印的精神,确保正风肃纪活动不走过场。一是以“三清”为抓手,着力化解“执行难”。“三清”,即全面清理查封的车辆、清理查封的不动产、清理执行的案款,做到该拍卖的拍卖、该解封的解封、该发放的发放,既确保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尽快兑现,又不因处置缓慢给财产带来不必要的损耗。二是以“三查”为契机,努力满足群众司法需求。“三查”,即严厉查处有案不立的问题、查处裁判不公的问题、查处执行不作为的问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立案难”、“诉讼难”、“执行难”等问题。三是以“三对照”为载体,全力打造法庭新形象。“三对照”,即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对照反面案例找隐患、对照法律法规找问题,树立“忠诚、担当、公正、廉洁”法庭形象。结合我院开展的“向赵香平同志学习”活动,全院干警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为民情怀,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动员会后,东宝法院干警们纷纷表示,将积极按照市委、区委政法委和院党组关于正风肃纪活动的要求,严守纪律规矩,紧绷廉洁自律之弦,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进一步转变司法作风,进一步提升办案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