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东宝区全面启动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工作

作者: 本院   发布时间: 2017-11-29 11:46:33

家事审判动员会_看图王.jpg

11月28号,东宝区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动员会在东宝法院召开,标志着全区正式启动该项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荆龙,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源渊出席会议。

李荆龙.JPG

李荆龙在动员会上强调,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的重要意义,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主动参与,真正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法院推动、综治协调、社会参与的多元化解机制和工作格局,切实做好婚姻家庭纠纷的预防化解工作,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王源渊.JPG

王源渊在动员会上提出,要勇于改革创新,积极破解改革试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注重宣传引导,认真总结提炼试点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为下一步全市铺开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工作积累经验。

动员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城区法庭家事审判庭的软硬件设施建设情况。作为全市独家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法院,东宝法院高度重视,积极争取区委支持,先后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并多次外出学习考察先进经验。经过半年多的筹备,在城区人民法庭成立家事审判合议庭。通过采取改革审判庭设置,组建专业家事审判团队,探索引入家事案件调解员制度,邀请心理咨询师参与心理疏导与沟通等措施,着力构建家事审判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形成“家事法官+法官助理+家事调解员+心理咨询师”的新型审判模式。

 参观审庭.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