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文革深入东宝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本院   发布时间: 2023-05-18 20:00:28

微信图片_20230522100058.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高院关于开展省法院院领导联系基层法院的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切实改进领导干部作风,帮助基层法院解决突出问题,推进全省基层法院平衡协调发展,5月17日至18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文革一行到荆门市东宝区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震,东宝区委书记江稳,东宝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梅勇,东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滕颖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522100105.jpg

    调研期间,赵文革主任一行先后深入东宝法院工业园区共享法庭、子陵人民法庭、漳河人民法庭开展实地走访调研,与基层法庭干警进行了亲切交流,全面详细了解了东宝法院近年来在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积极参与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及问题不足。

微信图片_20230522100109.jpg

微信图片_20230522100112.jpg

座谈会上,赵文革主任听取了东宝法院工作情况汇报,并针对东宝法院在审判绩效、队伍建设、法庭建设、信息化建设及经费保障等各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困难,与参会的全院领导班子及各庭室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深入交流与沟通。

赵文革指出,此次深入基层法院开展调研活动,就是要全面了解基层法院在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深入分析原因,科学制定解决方案,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形成具有指导意义的调研成果,推出一批先进典型,切切实实推进全省各级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赵文革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发现问题。成立全面提升审判质效工作专班,明确领导责任,针对座谈会上提出的问题,对标全省先进,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真正做到从需求出发,发现真问题。二要坚持目标导向,深入分析研究问题。对查找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逐项形成完整的问题调研及分析书面报告,真正提升调研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坚持效果导向,深入整改解决问题。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方法路径,确定一个为期2年的奋斗目标,严格督导落实,立下军令状,对存在问题“销号式”整改,共同努力,切切实实将调研成果转化成工作实效。

赵文革主任一行还走访了东宝区委主要领导,看望了全国人大代表、荆门市东宝区牌楼镇来龙村党支部书记胡为义,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调研的方式,广泛征求地方党委及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赵文革主任一行将每2个月下沉一次东宝法院进行督导调研,在全面摸清底数的基础上,指导东宝法院科学制定工作方案,采取有力措施,有效补强短板弱项,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帮助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促进东宝法院审执绩效提升、管理水平提升、队伍素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