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荆门中院到东宝走访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作者: 本院   发布时间: 2024-01-02 18:34:58

微信图片_20240226093828.jpg

为进一步加强法院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让代表们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法院工作,近日,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震一行到东宝法院走访调研,与部分市人大代表进行座谈,面对面听取代表们对全市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切实改进法院工作。东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熊建华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全市法院2023年工作情况的汇报后,代表们表示,面对案多人少的巨大压力,2023年全市法院以履职担为根本,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四融共建”、优化诉讼服务等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效,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不断提升。同时,代表们针对进一步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力度、加强“四融共建”工作、推动智慧法院建设、加大执行力度、创新普法形式、深推多元解纷、强化部门联动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640.jpg

何震院长逐一听取回应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对代表们一直以来对荆门两级法院工作的关心、监督和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十分中肯,反映了人民的心声,反映了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会后,两级法院将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充分吸收转化,积极整改落实。下一步,全市法院将持续增强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对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不断加大案件审判执行力度,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全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创建枫桥式人民法院,加强基层治理,切实把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落到实处,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