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指尖较量 比武竞技
——东宝区人民法院举行“书记员庭审记录大比武”

作者: 本院   发布时间: 2017-11-21 11:52:02

比武现场.JPG

11月20日下午,东宝区人民法院五楼大会议室内,一场“指尖的较量”正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中。28名书记员齐聚一堂,在真实的庭审现场比武竞技。只见他们聚精会神,指尖随着庭审进程在键盘上飞速流转,只为快速准确而又详尽地记录下开庭笔录。

为了切实提高全院书记员的业务技能,此次书记员业务技能大比武要求严格,评审严苛。除了要求记录准确完整、无遗漏、无错别字、标点符号正确以外,还对法律专业术语、言语措辞以及是否全面准确反映出当事人真实意思等提出了较高要求。五名资深法官现场旁听庭审,担任评委。比赛成绩将在全院通报,对前两名将予以奖励,而最末两名则要进行约谈提醒。

活动结束后,书记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大比武”活动发现了自己工作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锻炼了庭审记录的能力,强化了技能素质,为以后更好地为审判工作服务,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东宝区人民法院本次组织开展的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除了书记员庭审记录大比武外,还包括入额法官精品案件大比武、法官助理裁判文书制作大比武、司法警察业务技能大比武和驾驶员业务技能大比武等内容,旨在通过对各个岗位的技能业务考核,全面提升全院干警的业务水平,在全院营造创先争优、比拼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切实推进法院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